中南民大研支团为安置点孩子带去知识与欢乐

 

2019-08-13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曾娟)为助力贵州省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2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印江分队在印江团县委的协助下,走进普同社区,深入了解社区的基本学情和学生的切实需求,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普同社区周边70余名学生参 与。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根据社区72名1-7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课程,组织学生进行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走进体育”、“感悟音乐”等活动,促进孩子们融入社区生活,为他们带去欢乐和知识。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印江分队在印江县扶贫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柳磊在给孩子们介绍中国象棋。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进行知识教学,通过与孩子们开展学科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在特色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七彩假期”活动包素材,精心搭建活动角,为孩子们提供了中国地图拼图、象棋、跳棋、毽子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课下,志愿者们都是孩子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同玩耍做游戏,或是在活动角里切磋“棋艺”,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在后续的活动中,中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们将继续肩负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帮扶农村留守儿童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