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07-30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蓝珊华,女,畲族,共青团员,浙江金华人,本科就读于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兼湖北恩施分队队长。

  曾任中南民族大学党宣记者团电视台《我在民大》栏目策划,采写部记者,湖北省学联秘书处新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学小楚“编辑等职务;曾多次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专业)奖学金二、三等奖;曾获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记者”、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获“青学小楚编辑优秀个人”,所在团队被评为“最具潜力编辑小组”。在2017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在团队获得省级优秀团队称号,拍摄作品在暑期美丽家乡随手拍活动中获“最感人瞬间奖”。在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荣获教案设计大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支教宣言:有一种情怀叫牵挂,有一种修行叫奉献。支教这条路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很远,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能力所致和爱心所达。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但我们集体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或许某一天,在我们无数次中不经意的一次,就给徘徊在人生路上的孩子指明了方向。感谢过去的点点滴滴给予了我开启新征程的底气和勇气,希望下一阶段的自己回首时,充满的不仅有珍贵的回忆,更有依然渴望远方并坚定不移的内心。也希望在支教这一年,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别忘了自我的选择和责任,别忘了教育的立场和坚守,一如既往的可亲、可爱,心里写满故事,脸上不见风霜。为生活冒一次险,为未来添一道光,愿这一路真实而温暖,时间让我们变得可靠,承蒙关照。

  罗翌桐,女,汉族,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本科就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恩施分队队员。曾于2016年6月—2017年10月在校青年传媒中心明宇传媒担任编导部副部长一职,2016年6月获青年传媒中心新闻报道三等奖,2016年获“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征文大赛”三等奖,2017年6月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中南地区赛区三等奖,在“2017年创新科技活动”中被授予“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7月15日—2108年8月24日参与襄阳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剧务文艺活动。2019年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支教宣言: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支教不仅仅是心里的一份热爱,更是一份需要坚持的责任和守候;我希望我能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收获,更是心灵上的成长。我希望我可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让我和服务地的孩子们都终生难忘的事。毕竟热爱是开始的原因,但是责任才是坚持的理由。

  姚芳茜,女,苗族,共青团员,重庆彭水人,本科就读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恩施分队队员。曾担任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1501班心理委员,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曾获校优秀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志愿者”“自立自强之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教育学院优秀实习生、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教育学院第二届“大学之道”活动之教师风采大赛“二等奖”,“多彩中南·熠然”民族舞蹈大赛“优秀组织奖”,福泉市第二期“寻梦助学”志愿服务工作省级“优秀团队”等荣誉。2019年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支教宣言: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奉献,世界上有一种缘叫我和你,用知识点燃希望、用青春铸就梦想、用温暖影响他人。遇见、交流、成长,三尺讲台,一只粉笔,原因无他,因为刚好遇见你。我想用一年的青春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更想遇见可爱的你。

  刘陈思雨,女,中共党员,湖北咸宁人,本科就读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恩施分队队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称号,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专业奖学金二等奖。2019年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支教宣言: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单单只为追求自己的幸福,也应该为他人做贡献。支教生活难免艰苦、寂寞、单调,但是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所以我并不畏惧。我坚信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和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和争取。

  叶晓艳,女,汉族,共青团员,湖北利川人,本科就读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兼西藏分队队长。

  曾任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弦吉他协会秘书部部长,中南民族大学笛箫协会宣传部副部长,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主任、主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学生奖学金3次,校级优秀志愿者2次,校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2次,被评为“优秀干部”3次。2016-2017年度勤工助学评优评先“自立自强之星”,2017年公益未来·500X青年行动中被评为“实力行动家”,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县级优秀团队、院级优秀团队,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爱在同城,携手远航”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2018年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实习“优秀实习生”,2018年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职业训练营”之简历大赛一等奖,2018年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心理情景剧二等奖。2019年荣获“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支教宣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没有刻意去记这八个字,但是一次次的活动和经历让这八个字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脑海中。大学三年的公益时光匆匆而逝,而我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即将踏上研支团的旅程。我还有很多光和热,希望洒在未来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