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研支团篆刻钤印纪念五四运动百年

 

2019-05-10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为传承篆刻传统文化,近日,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青海省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开设篆刻兴趣班创作篆刻作品。

  据了解,在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每周一节的篆刻兴趣班已开展了近两个月。通过学习,学生们已经了解了关于篆刻的一些基本知识,掌握了持刀用刀的篆刻方法。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兴趣班的师生们萌生了创作一件纪念五四运动篆刻作品的想法。在江苏大学研支团成员徐磊的指导下,学生们打磨印石、反写印稿上石、握刀篆刻,刻刀在印石上游走,一撇一捺,石屑飞舞,认真尽显。

  江苏大学研支团于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开设篆刻兴趣班创作篆刻作品。图为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篆刻兴趣班成员携作品合影。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篆刻完成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蘸上印泥,在纸上展现篆刻成果。十三枚印章连成一句话“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祖国好!”江苏大学研支团成员徐磊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创作了一方印章“五四精神”。

  通过篆刻钤印,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践行。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与学生们一道志存高远,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