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研支团发放爱心包裹开展助学帮扶

 

2019-04-01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喆)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近日,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在青海省门源县大滩小学举办“爱的希望”——“善行100·温暖行动”暨爱心包裹发放活动。

  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在门源县大滩小学举办“爱的希望”——“善行100·温暖行动”暨爱心包裹发放活动。图为爱心包裹发放仪式现场。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 供图

  大滩小学是一所乡村民族小学,地处群山之间,教育资源缺乏,就读的孩子们大多来自于一些单亲、农牧民家庭。江苏大学研支团给每一个孩子都带来了礼物:一本画册,一盒彩笔,一支钢笔,一个书包……希望借此勉励孩子们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发愤图强,继续努力学习;生活中敞开心扉,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美术课上,研支团成员们鼓励孩子们打开美术书包,拿起文具自由绘画,用画笔绘出自己梦想中的未来。“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飞行员,翱翔在蓝天之上”,马小龙指着他画的大飞机对我们说道。孩子们在课堂上羞于表达,但在他们的绘画作品里却描绘对未来的希望。

  “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清脆嘹亮,昂首的身姿在各个“领头人”的一声令下,“唰”的活跃起来。“丢手绢”、“萝卜蹲”、“老狼老狼几点了”……孩子们和研支团成员们玩成了一团。在“老鹰捉小鸡”游戏中,扮演老鹰的孩子目光坚定地望向“护犊情深”的鸡妈妈身后慌不择道的“小鸡们”,一声声尖叫、欢笑飘扬在大滩小学土操场的上空。

  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超级英雄,用爱温暖孩子们的冬天。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戮力前行,实现更多山区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助力山区孩子们追逐梦想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