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研支团举办离队入团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2019-05-05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喆)为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近日,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青海省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集中离队入团仪式。

  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集中离队入团仪式。图为江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惜别少年,致敬青春,出队旗,行队礼。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举起手臂,行最后一次标准的少先队队礼,最后一次喊出“时刻准备着”的口号,庄重的将陪伴少年时光的红领巾收好珍藏,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队章规定,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就应该离队,继而积极争优,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靠拢。活动中,又有140名新团员将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先进的组织。他们面向团旗,跟随着研支团成员张雨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激扬的誓词,回荡在校园里,胸前的团徽光彩熠熠,映衬着稚嫩的脸庞,标志着青春的担当与方向。

  图为活动中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新团员互相为对方佩戴团徽。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简单而不失庄严的离队入团仪式,使新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希望新团员们能够积极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