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研支团开展回访交流激励学生逐梦青春

 

2019-04-29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川)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4月25日,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举办“2018年江苏大学拓展营”一周年交流座谈会。

  江苏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门源县举办“2018年江苏大学拓展营”一周年交流座谈会。图为江苏大学研支团与学生合影留念。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伊始,江苏大学研支团成员王阳通过展示“2018年江苏大学拓展营”活动照片及视频带领学生回忆一年前游学的欢乐时光,再次感受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畅谈当时的感受与收获。

  随后,江苏大学研支团通过分组交流、经验分享等方式协助学生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制定详细且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与目标,帮助同学们明确树立短期学习目标、长期人生理想。

  志当存高远。在交流会的最后,研支团成员鼓励在座的学生们写下致未来高考后自己的一封信,写下当下的目标与感受,记录学习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留给未来的自己慢慢品味。

图为同学们的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用汗水和努力书写青春的华章。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希望每一位高原的孩子都能够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把握每一次让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探寻自己最真的青春梦想,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一齐腾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