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走进三元开讲徽文化助梦起航

 

2019-05-13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刘喆)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四川省乐至县盛池乡三元小学开展了特色公益微讲堂活动——“徽聚一堂”。

  “徽聚一堂”项目由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旨在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徽文化课堂。通过“说徽文化、唱黄梅戏、品徽美食、游徽学府”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徽文化,感受安徽文化的源远流长,丰富多彩。

  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在乐至县三元小学开展特色公益微讲堂活动——“徽聚一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与三元小学师生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本次前往三元小学,开启了“徽聚一堂”的第一课——徽学府篇。支教团成员王路红就安徽高等学府的发展历史展开叙述,按照六种不同类型分别介绍了安徽省内具有代表性的高校,最后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通过图片、视频等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安徽工业大学的魅力。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路红给孩子们介绍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徽聚一堂”,走进三元,希望能够点燃孩子们对高校生活的美好憧憬,激发他们在成长路上前进的动力,助梦起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