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文化扶贫 中秋送暖

 

2018-09-26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四川省乐至团县委一同来到放生乡青海寺村,与乐至县文体广新系统党员及“两新组织”党员开展文化进乡村服务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在放生乡青海寺村开展文化进乡村服务活动。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在放生乡青海寺村开展文化进乡村服务活动。图为文艺演出现场。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文艺演出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青海寺村的村民以及周边的村民都前来观看。武术表演、歌曲独唱、老年艺术团的舞蹈、脱贫主题的小品以及京剧表演,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深受村民的喜爱。演出过程中,场下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还有此起彼伏的笑声。活动间隙,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一起为到场的村民发放了精美小礼品。

  文艺演出圆满结束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会场旁边为村民们发放暖秋衣物。这批暖秋物资来源于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回收了军训后用过的服装,并进行清洗晾晒,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将爱心传递到四川乐至,在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下为青海寺村的村民送去了温暖。

图为暖秋物资发放现场。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暖秋物资发放现场。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青海寺村在家里的基本都是孤寡老人。半天的相处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坚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在此佳节来临之际,恰逢安徽工业大学60华诞,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