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家访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8-11-15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关爱困难学生,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11月4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小伙伴们来到四川省乐至县龙溪乡慰问小靖同学,并为她带来了爱心人士捐助的学习用品和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募集的助学金。

  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来到龙溪乡对小靖进行家访。图为小靖的外公。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早上8点,支教团成员集合乘车前往小靖家。由于小靖家位置偏僻,支教团成员经过多次换乘,最终在当地热心乡亲的带领下,来到小靖家。映入眼帘的是家徒四壁的土房,房内昏暗无光,小靖只能白天在院子里写作业。年过八十的外公表示,因父母无法照顾小靖,小靖只好与他一起生活。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他在地里种的红薯,但他年纪也大了,害怕无力照顾小靖。交谈中,支教团成员发现小靖和外公都穿着凉拖鞋,家访当天天气正好降温,但小靖与爷爷都笑着说不冷。质朴的外公和爱笑的小靖让支教团成员们感触良多。

图为小靖家一角。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家访,研支团成员发现,接受家访的孩子们都非常懂事,惹人心疼,好在有政府以及爱心人士对数千万这类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每一位困难的学生都能圆满完成自己的求学之路。一路坚强,一路奋斗,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与留守儿童们一路同行!

  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小靖及其外公进行交谈。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