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安徽工大研支团小信鸽筑梦帅乡

 

2019-01-02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密切配合下,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了小信鸽筑梦帅乡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小信鸽筑梦帅乡活动现场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期,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书写所需要的信纸和信封,并耐心得指导孩子们给远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写信,孩子们也主动在信中介绍自己的家乡和学校、分享自己在学校的开心事。在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志愿者们积极得参与到活动中来,认真准备小礼物并回信,向孩子们表达了新年祝福,并且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孩子们与支教团成员分享信件内容。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学生的欢呼声中,“小信鸽”飞到了各位学生手中。研支团的小伙伴们把回复的信件和小礼物分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打开信封,认真阅读,并与支教团成员分享。最后支教团与孩子们进行合影,以此向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表达感谢和新年祝福。

学生们认真阅读信件。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书信的方式将安徽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与乐至县小学的学生们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系,通过定期书信来往,整合高校和爱心人士的资源,开展特困学生助学捐助、图书角捐建、微心愿认领等系列关爱行动,给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问候。

学生与收到的信件和小礼物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