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家访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受助生

 

2019-08-15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扶贫接力,爱心筑梦。8月6日至14日期间,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开展“七彩假期”活动的机会,分别家访比孟小学、光坡小学12名“理工·滴滴go”受助学生,大谷小学2名拟新增资助学生,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和鼓励。

  家访过程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对孩子们的期末成绩、学科情况、个人爱好以及家庭现状进行了充分了解,并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询问孩子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家访结束后,研支团向受助学生们赠送了书籍和文具。

  8月6日至14日期间,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来到比孟小学、光坡小学和大谷小学家访“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受助学生,了解学生学习和家庭近况。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交流谈心。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的学生几乎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为生计奔波常年不在家中。比孟小学陈子贵同学品学兼优,奖状贴了满墙,腼腆的子贵与支教团成员约定,一定会勤奋努力、提升成绩。光坡小学是一所只有学前班和一年级的不完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王彩凤是家里的老大,有五个弟弟妹妹。彩凤积极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各科成绩更是接近满分。光坡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冯光艳家里共有七个孩子,靠爷爷奶奶照顾日常生活,光艳虽然家境贫困但是努力上进,拟列为助学金资助对象,助力光艳完成学业。

图为比孟小学陈子贵同学所获奖状。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点滴资助,无尽关怀。如今“滴滴GO”项目不仅为学生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为他们给予精神上的指引,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培养爱好。一届又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爱心接力,汇聚资源,为孩子们点亮人生理想的灯塔。

  据悉,“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始建于2010年,以支教团为纽带、通过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形式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结对帮扶。目前“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已覆盖龙里县城及乡村共十三所中小学。截至目前,“理工·滴滴GO”在龙里县累计资助学生1080人次,累计发放金额超过100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