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走进石阡县启动“七彩假期”

 

2019-08-12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本庄镇乐桥小学、国荣乡九校及大沙坝九年制学校进行“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面向贫困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和心理辅导等内容进行暑假陪伴,带领孩子们玩转“七彩假期”。

  8月5日至6日上午,伴着小雨,160多名孩子以及家长,早早来到教室等待。支教团成员在学校教室举办了“七彩假期”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各校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七彩假期”成员表示感谢,随后对参加课程的各位学生及家长提出在校学习期间的相关要求。之后,支教团成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七彩假期”课程设置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并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协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支教团成员逐一对160余名学生信息进行登记,开始了第一天的支教工作。安静的教室,孩子们憧憬的目光和脸上洋溢的笑容,都让志愿者心中感到无比温暖。

  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传统文化、生理健康、安全教育、快乐阅读、科技实践... ...越过高山,跨过荒原,支教团成员把这七彩的课堂带到了孩子们的心中。

  同时,支教团成员在校长和当地志愿者带领下,到达各乡镇、各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调研。群山环绕,小路崎岖,伴着闷热的天气,走进了需要帮扶的学生家中,走进了老乡身边。

  尽管支教团成员经历了停电,蚊虫叮咬,水土不服种种困难,但是,他们依旧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断前行,并将一直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