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陪伴新石村留守儿童过七彩假期

 

2018-08-16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川)8月14日,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儿童之家活动在新石村部楼举行,广西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黄宝俊和团县委、县妇联、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在柳家乡暑期实习的在校大学生们一同来到新石村,陪伴新石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上午。

富川瑶族自治县“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儿童之家活动在新石村部楼举行。

  富川瑶族自治县“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儿童之家活动在新石村部楼举行。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团长黄宝俊为孩子们上“旅游课”。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黄宝俊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旅游课”。课上,“小黄老师”用ppt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游览”祖国宝岛台湾,“参观”台北故宫、孙中山纪念馆、日月潭等名胜,“品尝”地道台湾小吃。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了解了台湾的风景名胜和人文故事,感受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深厚情感。

在七彩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七彩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后,黄宝俊和孩子们亲密交流,帮助他们疏导生活中的小问题和小困扰,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广西大学研支团团长黄宝俊与新石小学留守儿童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团长黄宝俊与新石小学留守儿童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扎根基层积极参与青春扶贫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画好“扶贫”与“扶志”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