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工大研支团在沐川县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2021-06-10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帮助山区校园的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养成遵纪守法的优良习惯,日前,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江苏省如皋法院道交庭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利店中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鼓励学生们学法懂法,争做家庭的“普法小卫士”。

  一段“普法”视频

研支团组织黄丹小学学生们观看普法视频。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黄丹分团成员刘翼和郑沥颖组织黄丹小学的学生们利用每周二的班队课时间,分批次观看了由江苏省如皋法院道交庭录制的《民法典》普法视频。该视频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诙谐有趣,遴选出的法条内容和案例均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们认真观看、积极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灵活地掌握了相应的法律知识,对于《民法典》的学习建立了浓厚的兴趣。

  一次《民法典》知识竞赛

研支团成员与参加知识竞赛获奖的同学们合影。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黄丹小学基于对学生的年龄层次和学习能力,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进行了《民法典》知识竞赛。

  黄丹小学陈洋校长与研支团成员为参赛并获奖的学生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陈洋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推进《民法典》进驻校园的系列普法活动,让学生从小就养成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从根本上杜绝中小学生对法律的“无知”现象。

  一本法律书籍

黄丹小学的学生在班级图书角于都书籍。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如皋法院道交庭还为黄丹小学捐赠了一批法律科普书籍。学生们都对法律学习兴趣盎然,课间他们争相到图书角借阅学习,争当知法懂法的“小小公民”。

  一堂“普法”团课

研支团成员曹一博为利店中学团员青年上团课开展普法宣传。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省沐川县利店中学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研支团利店分团成员曹一博带领利店中学的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民法典》普法视频并撰写了观后感。

  学生们在观后感中均表示,《民法典》已经在无形之中走进了他们的生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中担当遵纪守法懂法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