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拍摄制作课本剧获四川省二等奖

 

2021-02-08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曹一博)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利店分团参与策划、执导拍摄并制作的课本剧《邹忌讽齐王纳谏》荣获省级二等奖。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利店分团参与策划、执导拍摄并制作的课本剧《邹忌讽齐王纳谏》荣获省级二等奖。图为课本剧剧照。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本剧《邹忌讽齐王纳谏》于2020年10月中旬-11月初拍摄制作,由研支团四川分团与利店中学八年级语文组教师共同策划编写剧本、选拔演员并培训,由利店分团成员王宇昊执导,曹一博、张兆琛、胡丹拍摄并剪辑制作。

图为课本剧《邹忌讽齐王纳谏》剧照。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课本剧通过演绎《邹忌讽齐王纳谏》的故事,以“孰美”问答开篇,讲述邹忌暮寝自思,寻找妻、妾、客人赞美自己的原因,并因小悟大,将生活小事与国家大事有机联系。以自己的“敝”,婉讽“王之敝甚”,展示邹忌巧妙的讽谏艺术与娴熟的从政谋略。并通过自身的生活体悟,委婉劝谏齐威王广开言路,改革弊政,整顿吏治,最终振兴国家的故事。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排练课本剧。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