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启动专项实践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2021-04-02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与呵护,鼓励他们参与到第二课堂实践训练中,锻炼身体机能及动手能力,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利店中学启动特殊群体学生第二课堂专项实践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沐川县利店中学启动特殊群体学生第二课堂专项实践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带领5位残疾学生开展多种手工制作。在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边学边做。最后,在师生们的共同协作下,剪贴窗花、折衣服与帆船、爱心与花朵,一个又一个活灵活现的折纸成品出现在眼前。折纸课程完成后,学生们还训练了拼图和积木。

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协作做手工。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利店中学于每个双周周三进行第二课堂专项实践训练,旨在丰富特殊群体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他们的身体机能与实践能力。下一步,研支团成员们将依据学生基本情况设计专门课程,开展针对性训练,让特殊群体学生感受更多的温暖与热爱。

图为学生在进行剪纸。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与孩子们一起完成的剪纸、折纸手工品。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