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林大联合五家渠市开展座谈共话“亮剑”精神

 

2021-04-14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4月12日,南京林业大学团委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团委,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追忆百年光辉党史·践行将军亮剑精神”学习座谈会。

  4月12日,南京林业大学团委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团委,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追忆百年光辉党史·践行将军亮剑精神”学习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主席李玉梅等与南京林业大学第22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李玉梅代表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向长期以来支持师市教育事业建设发展、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南京林业大学表示感谢,她希望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继续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六师、奋发成才的昂扬斗志,将志愿青春、“亮剑”精神化为热爱新疆、奉献兵团的不竭动力。

  刘中亮在讲话中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研支团成员在兵团六师接力传承志愿服务事业的事迹。他希望研支团成员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继续为书写新时代祖国西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兵团将军精神文化纪录片——《英雄六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京林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边鋆与学生党员周游、覃棹、徐涛围绕兵团精神、民族团结、将军文化、支教服务做了发言。

  据悉,南京林业大学已有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云南、新疆兵团等地开展扶贫支教工作。自2016年开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服务地以来,南京林业大学累计派遣了五届共3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共青团农场学校和五家渠第一中学支教,展现了南林青年奉献兵团、热爱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