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研支团参加秋季植树为兵团绿化荒漠献力

 

2020-10-29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师市秋季义务植树号召,10月27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组织开展的绿化造林活动,为西部荒漠绿化工程贡献力量。

  10月27日,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师市组织开展的绿化造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阳光明媚,暖阳和煦,各个植树点上,处处旗帜飘扬、人头攒动。志愿者与师市团委工作人员、五家渠一中656名学生们一起开展热火朝天的培土植树劳动。在师市团委植树点,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拉线、放线、挖坑等工序。

图为五家渠一中学生们在活动现场挖坑植树。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植树是有点累,但看到能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每一棵树苗,让它们为生态环境的改变发挥作用,我心里感觉十分自豪!”来自南林研支团新疆分队的志愿者周游说。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植树。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做好扶贫支教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发挥青年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于师市社会服务、生态治理、交通疏导等工作,为祖国西部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