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青燕助梦课堂:让梦想照进现实

 

2020-06-04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四期青燕助梦课堂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举行。本期青燕助梦课堂邀请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湟中分队为五、六年级学生开展励志成才分享会。

  燕山大学研支团第四期青燕助梦课堂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图为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开展励志分享。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享会上,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从“走近清华”“丑小鸭的故事”“梦想不远”“读书有什么用呢”四方面分享了个人经历,点亮学生们心中的梦想,帮助他们将梦想照进现实。

图为在分享会上认真记笔记的孩子。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长朱明媛以“走进清华”为主题开讲,从校园环境、文化活动、课程安排、饮食娱乐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清华的点点滴滴;高索芬从自己的小学经历谈起,讲述了一个“丑小鸭的故事”,她勉励学生们不要自卑,努力学习,每个人都可以从一只丑小鸭成长为美丽的白天鹅;戴尚琪以“梦想不远”为主旨,表达了在成长路上寻找一位偶像,并努力向偶像看齐,向偶像学习的重要性;刘博远用放羊的故事向学生们分享生活可以通过读书变得更具有可能性。人生无限大,给你无限可能,他鼓励学生们跳出舒适圈,永远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勇往直前,才能绽放万丈光芒。

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柴达木路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交流。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现场提问环节,学生们从学习方法、人生经历、清华大学的生活等方面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场的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们耐心地逐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成才。学生们被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的奋斗励志故事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要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收获无悔青春。

燕山大学、清华大学两校研支团青海分队成员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享会后,燕山大学与清华大学的研支团成员们开展了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双方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开展的志愿工作和公益项目。双方就开展公益活动的新角度、志愿服务新模式展开了激烈讨论,感悟甚多。

清华大学研支团成员参观柴达木路小学的机器人活动室。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清华大学研支团一行还参观由燕山大学研支团负责的机器人活动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科学实验室等,双方就中小学科技教学活动展开交流。

清华大学、燕山大学两校研支团青海分队成员合影。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青燕助梦课堂”是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德令哈市开展的品牌公益活动,旨在为西部地区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优质课程资源,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能力,改善乡村学校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