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开展水火箭比赛放飞科技梦想

 

2019-12-13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让陕西省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锻炼他们动手实践能力,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哈理工研支团)开展了“一飞冲天 放飞我的航天梦”水火箭比赛,带领各班参赛学生进行水火箭的研究与制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水火箭比赛。图为研支团成员李兆为学生们讲解水火箭原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前,哈理工研支团成员李兆耐播放水火箭制作的视频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李兆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水火箭的原理,并手把手带领学生们制作水火箭的零部件,尝试让学生按照步骤进行水火箭的拼装。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纷纷投入到水火箭的制作当中。

图为哈理工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进行水火箭试飞。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制作完成后,李兆带领参赛小组进行水火箭的试飞。赛场上,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水火箭放在发射装置上,看着水火箭发射、升空,喷涌而出的不止是水花,还有为试飞成功小组而高喊的喝彩声。试飞过程中也不乏失败的小组,李兆引导他们进行反思,并提出改进意见。

图为孩子们水火箭试飞成功后欢呼雀跃。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现场,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成小兵莅临观赛。同学们热情激昂,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加水、组装、充气、发射,水火箭以惊人的速度飞向天空,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比赛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有序进行。

  此次比赛,为孩子们打开探索科技知识的大门,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