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倡导学生践行网络安全

 

2019-10-10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陕西省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实验小学的开展以“网络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旨在用众多鲜明的事例,使学生们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正确应用网络,携手创建绿色网络世界。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成员在陕西省长武县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解释网络安全的含义,并特别强调个人资料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讲述真实事例及相关资料,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在提供着丰富信息资源的同时,也存在着各种不安全的隐患。学生们要学会在虚拟网络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蚀。

  活动中,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的案例和资料进行了热情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观点,他们纷纷表示将正确利用网络资源,从自身做起维护绿色的网络环境,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

图为学生们学习并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共同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保护者。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努力维护网络安全,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