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农大研支团在和田参加垦荒植树治沙活动

 

2019-04-08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罗磊)春风送暖,黄沙漫漫。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团县委的组织下,前往和田县经济农业新区的荒漠,参加垦荒植树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和田县参加垦荒植树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开垦沙地进行植树。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和田地处南疆腹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缘,常年伴随着恶劣的沙尘暴。为了防沙治沙,当地政府部门在城市郊区的沙地中开展植树活动。川农大研支团成员们主动报名,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图为参加沙漠植树活动的研支团成员进行合影 。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序配合,拉线定位、开垦沙地、搬运苗株、挥锹挖土、培土填坑。他们配合默契,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下午奋战,志愿者们开垦的沙地沟渠达百米,种植的一百余株沙漠玫瑰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

  此次种植的沙漠玫瑰,可以在极度干旱和炎热的环境中生长。“希望它们能在沙区里顽强的活下去!”活动结束时研支团成员们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