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四川犍为县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吃粽子过端午节

 

2019-06-06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杜寿松)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犍为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于6月4日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大兴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犍为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大兴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日活动。图为主题团日活动现场。犍为团县委 供图

  在大兴中心小学,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志愿者们了解小朋友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团县委书记方苗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交流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科普图书,并带领他们参观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开设的科普教室。

图为犍为县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粽子。犍为团县委 供图

  随后,食堂阿姨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腊肉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包粽子。整个现场洋溢着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同时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犍为县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座谈。犍为团县委 供图

犍为县志愿者为孩子赠送科普图书。犍为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