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与弥陀学生体验端午情粽香意

 

2019-06-06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梦琪)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6月5日,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我们的端午,粽香情浓”志愿爱心活动,为四川省泸州市弥陀学校的孩子们分发亲手制作的粽子,并利用四点半课堂开展“粽香感恩”绘画趣味课堂。

  6月5日,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泸州市弥陀学校开展“我们的端午,粽香情浓”志愿爱心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送粽子。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中午,研支团成员杨梦琪、周莹莹给弥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一个特别的端午祝福。趁着不在教室的间隙,她们将亲手包的并蒸熟的粽子,端进教室。当孩子们走进教室后,收到了老师们分发的粽子,他们迫不及待地拆绳品粽,可爱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当然还有一个“小杠精”,吃干抹净后还撅着嘴说:“老师,我们四川是吃白粽的,你给我们做的咸粽好奇怪。”

图为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吃着粽子。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然而惊喜并未结束,研支团成员还利用下午的四点半课堂开展了“粽香感恩”主题绘画班。他们让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粽子的模样,然后写上对父母的端午祝福语。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粽子贺卡”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端午情,粽香意。通过一整天的小惊喜,孩子们品味端午、走进端午、感恩端午。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师生间满满的温情,研支团成员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一张端午贺卡,感恩父母,感谢生活,以一份更积极、更乐观态度的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