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端午节假期参加校园安保工作

 

2017-05-31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参加了保卫校园誓师大会。本次会议强调了假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的要求,明确了假期安全维稳值班工作纪律。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六十二团中学参加了保卫校园誓师大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参加与爆孔分子搏斗技巧演示。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六十二团中学参加了保卫校园誓师大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参加与爆孔分子搏斗技巧演示。庄远 供图

  首先,中学校领导分析了当前新疆的维稳形式,强调了自治区、兵团和师市教育局对学校等公共场所维稳值班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阐述了护校队的作用和意义。接着,六十二团中学护校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示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干扰因素,排除各种困难,坚决服从新疆维稳大局,坚决服从学校安排,用自己的无私付出来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不让暴恐分子有可乘之机。多次参与维稳处突事件经验丰富的霍尔果斯边防派出所武警战士应邀向我校全体护校队员分析了暴恐分子实施破坏的心理特征和方式特征,又现场演示了与暴恐分子搏斗的技巧,全体护校队员现场观看了演示。

  在端午假期,河海研支团成员们将会秉承着护校队员认真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维稳大局意识,不以任何个人理由推脱维稳护校责任,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内严格遵守纪律,做好维稳值班工作,确保师生在安全的氛围中学习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