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西工大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让书香飘入秦巴山区

 

2019-05-13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川)5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陕西省慈善协会拉风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位于秦岭深处的汉中市城固县水磑中心学校,开展“捐书送书”、“教画育人”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陕西省慈善协会拉风志愿者服务队,在水磑中心学校开展“捐书送书”、“教画育人”活动。图为捐赠的图书和爱心物资。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水磑中心学校有150名学生,近6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学校现存图书质量、数量较差。日前,西工大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航海学院、航空学院等多个学院党支部、学生,响应图书馆号召,协同陕西省慈善协会拉风志愿者服务队为学校捐赠图书1082册,跳绳20个,美术用品30套。志愿者们披星戴月梦起长安,携书入山,风雨六百里,让书香走进孩子们的心中。孩子们看到书时的满眼欣喜,诉说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畅游书海、品读盛宴不再是南柯一梦!

水磑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用彩笔在石头上绘画。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石头画绘画课。花草、鲸鱼、夜景……跃然石上、栩栩如生。孩子们在小小的石头上,画出自己心中所想。其中,一个五岁的孩子画得又快又好,是一只可爱的七星瓢虫。研支团成员对孩子们的画进行了点评,并鼓励他们发掘个人天赋,带着自己的天赋和兴趣去做事,才会离梦想更近一步!

图为水磑中心学校孩子们的石头画。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秦巴苍苍,书香缕缕;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西工大研支团发挥自身优势,搭起了山外和学校的知识桥梁,助力山区教育,帮助孩子们放飞读书成才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