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走进城固县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04-26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李川)中国航天日,是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设立的纪念日。为传承弘扬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4月24日,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科普志愿者们走进支教地——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二里初级中学,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科普志愿者走进城固县二里初级中学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图为航天知识科普活动现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科普志愿者为二里初中师生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趣味讲解;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张涛作“中国航天日”主题演讲:航宇心不忘、问天梦飞扬,致敬老一辈“航天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刘林林副教授从理论知识层面为学生进行航天解密,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工程。航天知识讲解引发了孩子们的激烈地讨论,让他们认识了一位又一位航天先辈,通过聆听前辈的事迹来领悟“航天精神”。最后,西北工业大学为二里初中带来了100余本航天类科普读物,助力孩子们快乐阅读。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刘林林副教授为二里中学学生们科普航天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航天科普主会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固体火箭的制作。孩子们10人一组,用简单的材料去构筑属于自己的“航天梦”。转眼间,10余支固体火箭跃然眼前。“5、4、3、2、1、点火”,随着点火器的按下,固体火箭一飞冲天,标志着此次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科普志愿者指导二里中学的孩子们进行固体火箭放飞。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春华秋实数十载,矢志不渝献航天,西北工业大学一代又一代学子投身祖国航天事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样,一代又一代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城固县辖不同学校,教书育人,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使得“公诚勇毅”的校训与“三实一新”的校风再一次活跃于这片秦巴热土之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