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工大第21届研支团走进支教地进行实地调研

 

2018-12-19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川)12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奔赴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进行支教生活实地调研,并于城固县小河九年制学校同正在支教地服务的第二十届研支团部分成员召开交流座谈会,在调研中体验支教生活,感悟支教精神,领会支教心得,为以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做铺垫。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奔赴汉中市城固县进行支教生活实地调研。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并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10时,第十二、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一同前往小河镇,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下午1时,第二十一届、第二十届部分研支团成员于小河九年制学校召开交流座谈会。会议伊始,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分享支教心得,并在课堂教学、实践育人、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力争使新一届支教志愿者了解最真实、最详细的支教地生活。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期望,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对学弟学妹们针对支教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做好支教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他们将尽早完成“学生”到“老师”角色的转换,为以后的支教及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力争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小河九年制学校召开交流座谈会。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小河九年制学校召开交流座谈会。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对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实地培训,使其提前了解、熟悉、知晓支教生活,为其日后出色完成支教工作做铺垫。厚德载物,薪火相传,十六年的风雨共济、文化传承,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充分继承与发扬“传帮带”传统,每届研支团坚持从政策理论、教学能力、工作能力、安全教育等多方面扎实开展岗前培训,时刻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信念,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以母校“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用三尺讲台、半只粉笔,引导孩子们去描绘美好的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