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研支团牵手陕西山区孩子共圆航空梦

 

2019-04-10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川)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身着西北工业大学logo的志愿科普员出现在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二里中学教室的屏幕上;屏幕前,近百名学生正在专心听讲。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一根网线,将山区学校与山外高校相连,打破了山区与城市距离的壁垒,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地高质量知识科普。4月8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二里中学开展航空知识科普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城固县二里中学开展航空知识科普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战斗机、运输机、预警机......课程伊始,孩子们便被各式各样、不同型号的航模所吸引,他们好奇地紧盯着屏幕,聆听两位大哥哥的讲解。转眼间,趣味游戏环节悄然而至,小“军事迷”们跃跃欲试,争抢着要与镜头那边的大哥哥互动。课后,孩子们感受颇深。天明初中学生表示:通过聆听这堂科普课,解答了许多童年时的疑惑,也对中国目前的航空发展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认识到关于发展航空事业的重要性。二里初中学生说:“这次科普课使我受益匪浅,了解了很多航空知识,凑巧的是:我今后的梦想也是做一名“航空人”,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为二里中学学生们在认真听讲。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厚德载物,薪火相传。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西部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已有十六年。十六年间,数百名支教人以哥哥姐姐的身份与孩子们相处,以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传道授业。他们恪守着工大“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架起了山区与高校沟通的桥梁,助力山区孩子们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