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研支团为大凉山脱贫攻坚献青春温度

 

2017-04-13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川)日前,黄琅镇中学迎来了一位“老朋友”——香港“苗圃行动”资深义工容淑怡女士。六十多岁的容女士,退休后仍心系祖国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多年以来无数次奔波于西部山区,为山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光亮。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携手容女士在黄琅镇中学开展以“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前沿科技”和“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

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携手容女士在黄琅中学开展专题讲座。图为容女士为同学们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

   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携手容女士在黄琅中学开展专题讲座。图为容女士为同学们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琅中学地处四川省凉山州,是国家脱贫攻坚最艰难的战场之一。尤其在农村地区,贫困程度深、教育底子薄,升学率普遍较低,许多学生初中毕业就不得不进入社会谋生。如何让他们对于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好的规划,同时明白拥有“一技之长”的重要性,成理研支团与容女士展开了积极的探索。

  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开始,容女士率先开讲。凭借其数十年计算机方面工作经验,容女士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并认真回答学生所提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容老师幽默、风趣的言语赢得了满堂喝彩。

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容女士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合影。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容女士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合影。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李奇龙以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景、需求及最新技术为重着点,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当讲到VR、AR技术与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时候,孩子们惊叹不已,“妙语连珠”的李老师不仅充分调动起学生兴趣与积极性,更是将讲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扶贫必扶智,在凉山,教育是脱贫的出路,而扶贫又是教育的依托。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亦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凉山彝族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温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