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研支团成员获“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8-07-03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晋旭)7月1日,贵州省台江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全县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全体成员荣获““台江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贵州省台江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全县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贵州省台江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全县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图为表彰大会现场。李晋旭 供图

  表彰大会上,台江县委副书记杨胜刚宣读了《中共台江县委 台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授牌、颁发荣誉证书。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表示,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创先争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东北林大研支团贵州分队全体成员荣获“台江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东北林大研支团贵州分队全体成员荣获“台江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图为荣誉证书。李晋旭 供图

  回顾一年的支教历程,东北林大研支团贵州分队全体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为服务地和服务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贵州分队成员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班主任以及校团委、政教处、学校办公室等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团建工作。贵州分队成员配合中组部驻台江帮扶工作组、团台江县委、服务学校团委先后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台江县文化志愿者启动仪式、“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等活动。分队成员先后主办“见字如面,共话东林苗乡情”公益捐书活动、“黔梦成真——邀您实现留守儿童的六一愿望”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好评。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合影。李晋旭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合影。李晋旭 供图

  一年来,东北林大研支团贵州分队与中组部驻台江帮扶工作组、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成临时党支部,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台江脱贫攻坚贡献着青春力量。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激励着研支团成员不断前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东北林大研支团的志愿者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