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龙胜县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知识竞赛开赛

 

2018-05-21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炳娜)5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团县委承办开展的2018年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在该县开展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为这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奉献了青春力量。

  龙胜团县委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知识竞赛。图为知识竞赛现场。龙胜团县委 供图

  来自县直、乡镇、驻村第一书记共三十支代表队15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比赛分为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个人必答题等环节,竞赛内容包含教育、卫生、民政、社保等脱贫攻坚惠民政策。

图为知识竞赛中主持人为参赛选手抽取比赛题目。龙胜团县委 供图

图为知识竞赛中主持人为参赛选手抽取比赛题目。龙胜团县委 供图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分组淘汰的形式,选出每组前6名进入决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县直2队、第一书记3队、泗水乡队荣获第一名;县直8队、第一书记8队、龙脊镇队荣获第二名;县直9队、第一书记7队、瓢里镇队荣获第三名。

龙胜县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为此次知识竞赛提供服务。龙胜团县委 供图

龙胜县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为此次知识竞赛提供服务。龙胜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自治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吃透弄懂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提高帮扶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能力,营造共同关注、齐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舆论氛围,助力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