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宣讲农业保险助力村民脱贫攻坚

 

2018-03-28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吕潇)农业保险是国家扶持农业发展,为农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的重要措施。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益路黔行”脱贫攻坚夜校农业保险宣讲服务团队来到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麻尾镇泗亭村,组织村民院坝会开展了农业保险宣讲活动,为村民讲解农业保险的相关知识。

  在泗亭村陆书记的带领下,研支团成员走到田间地头,向农户们询问了解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情况,以及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了解。在与村干部与农户的交流中,研支团成员收集了当地特色扶贫产业的需求,为辅助开展特色农业保险项目对接做准备。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来到独山县麻尾镇泗亭村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来到独山县麻尾镇泗亭村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农户询问农业生产受灾害情况。 康缪峰 供图

  随后,在泗亭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研支团成员们纷纷为农户们讲解农业保险知识,如农业保险险种以及村民的权益保障问题等。保险公司的农业保险主要险种包括有水稻、玉米、马铃薯、油菜、森林、能繁母猪、育肥猪及茶叶、森林保险。在国家政策保障与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农户们只需支付极少的金额即可为自家购买农业保险。当农作物和养殖业遭受重大灾害导致减产、绝收时,农业保险通过支付赔付款,极大减轻农民的经济损失,减少农民的种植顾虑。“政府出钱,农民受益”、“农民交钱少,保障大”这些好处都通过了宣讲活动传递到了农民朋友的心里。同时,研支团成员运用发生在农民身边的典型理赔案例,以通俗直观的表达,让质朴憨厚的农民兄弟更直观地了解保险的功能和意义。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农户介绍农业保险细则。 康缪峰 供图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农户介绍农业保险细则。 康缪峰 供图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农民了解了农业保险、具备了投保意识,也让南京师大研支团的宣讲队员们对如何提高保险意识、减少灾害损失,帮助农民脱贫进行了深刻思考。南京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作为独山县脱贫攻坚的青年先锋力量,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砥砺品格、升华理想,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力争为独山地区全面脱贫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