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在梁家河村传承红色基因

 

2019-08-20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刘喆)8月16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黄龙分队六名成员在黄龙县梁家河村参加“讲好延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快闪进乡村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黄龙分队成员在黄龙县梁家河村参加“讲好延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快闪进乡村活动。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梁家河村地处黄龙县城以西9公里处,这里背山面水,三面山峦环抱。村里的主导产业以苹果、核桃为主,生态养殖业为副,总耕地面积689公顷。自2017年以来,石堡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的发展战略,创新“党建+”思维,以旅带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产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一条主线、四个片区、四项产业”为框架,着力将梁家河打造成以党建引领的旅游乡村的样板村、脱贫攻坚的先行村、产业转型的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村。

  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此次活动正式开启。活动现场,一首首陕北民歌,一支支爱国赞歌,在延安大地上萦绕盘徊;一段段延安故事感动了观众。

  百年青春梦,奋斗强国路。在新时代、新时期、新发展中,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发展延安精神,提高自身修养,以饱满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建设新中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