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大研支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弘扬红医精神

 

2019-05-28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刘喆)为培养师生掌握安全急救的知识,引导其科学有效地应对校园内突发情况。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吴堡中学召开了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会。研支团成员宋雨嘉、冯百合担任主讲。

  中国医科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吴堡中学召开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会。图为培训现场。 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会上,两位成员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急救的重要性;针对突发事件,理论与现场演示相结合仪式,讲解了几种常见伤口的一般处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急救生存链、步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意外伤害(溺水、药物中毒、烧烫伤)的救助原则等方面的知识。

  中国医大研支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图为支教团成员现场示范急救操作。 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支教团成员通过专业知识帮助吴堡中学教师掌握急救知识基本技能,彰显了中国医科大学红医风采,这将对吴堡中学教师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