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召开交流会鼓励支教者争做时代新人

 

2019-06-25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20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会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朱京海、党委副书记闫灵均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处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党总支书记,第20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即将结束支教的中国医科大学第20届研支团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自2018年7月起,第20届研支团11名志愿者分别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榆林市吴堡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以及扶贫工作。一年来,支教团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潜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所授课的班级成绩得到了显著提高。在紧张的日常教学之余,研支团还开展了“学雷锋,正青春”“校园急救知识培训”“卫生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医大学子忠诚医业、勇于奉献、服务军民的红医精神,为当地百姓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相关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国医科大学第20届研支团被共青团黄龙县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纷纷分享了各自参加支教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一年的支教生活让他们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能够从更实际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黄龙县支教的邢子跃表示。在支教中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特别珍视在艰苦自然环境中共同战斗的革命友谊,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志愿奉献的初心使命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在吴堡县支教的宋雨嘉感慨到,一年的时间不长,一生难忘的事却不止一件,希望即将参加支教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要虚心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把红医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随后,第21届支教团团长孙思卿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他们的感慨与憧憬,并立志将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好支教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现红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闫灵均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徽。朱京海勉励研支团成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支教工作当做“熟悉基层求知之旅”“磨炼坚强意志之旅”“培养奉献精神之旅”,在支教奉献中奋发有为、增长才干,自觉把个人成长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起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