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大研支团:缅怀革命先烈建功新时代

 

2019-04-15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刘喆)时届清明,翠柏迎春,纪念碑威严耸立,瓦子街烈士陵园更加庄严肃穆。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黄龙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瓦子街烈士陵园参加团县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节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黄龙团县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节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黄龙县初级中学学生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10时许,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县各机关领导及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以此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参加祭扫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教育。祭扫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同100余名中学生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宣讲活动。

  黄龙团县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节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研支团活动后合影。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少年重温了瓦子街战役光辉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寄托哀思,教育和激励了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顽强拼搏,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