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大研支团:重温青春岁月 远足励志前行

 

2019-04-09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川)远足研学是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开拓视野、磨励意志,践行知行合一,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环保意识、团队精神和顽强毅力的有效载体。近日,陕西省黄龙县团委联合黄龙县中学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公里青春励志行远足活动。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黄龙县中学的6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远足活动,与他们一起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和远足的磨练。

  黄龙县团委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公里青春励志行远足活动。图为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黄龙县中学全体学生共同参加2远足活动。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早上八点,远足活动正式启动。一路上,同学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喊着励志口号,唱着爱国歌曲,整个队伍像一条长龙,蜿蜒前行在崎岖的山路上。到达10公里外的目的地后,同学们进行青春励志演讲,种植愿望树,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共同放飞青春梦想。经过九个小时的考验,迎着飘扬着的旗帜,伴随着整齐的口号声,队伍回到终点黄龙县中学,圆满完成了本次远足活动。

图为黄龙县中学负责同志与学生在远足活动中共植愿望树。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家用顽强的拼搏激扬青春,用坚实的脚步追逐梦想。研支团成员表示,这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教育历程,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