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情系学生 爱在家访

 

2018-10-17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刘喆)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黄龙县教育局惠民助学扶贫政策,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以“走进家庭、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支教队员通过家访与家长谈心并讨论孩子学习情况,推进扶贫与扶智工作。

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黄龙县开展以“走进家庭、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黄龙县开展以“走进家庭、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白颖杰在高怡飞家中进行家访。 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中旬,研支团成员邢子跃和白颖杰分别同所在学校领导来到贫困学生侯成伟、高怡飞家中,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受资助情况,上学情况、成长环境和学习生活习惯,并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关于教育方面的各类困难。他们与家长一起讨论交流学生教育问题,询问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希望他们一家能积极向上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家校携手共同关爱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图为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邢子跃在学生侯成伟家中进行家访。 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邢子跃在学生侯成伟家中进行家访。 中国医大研支团 供图

  这次活动,使研支团成员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也让他们与学生家长之间建立起有效沟通的渠道,给予了贫困学生精神上的鼓励。他们希望这些家境贫寒的孩子们能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时常怀有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争做“四有”新人,服务于社会和人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