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研支团在四川昭觉县发放公益奖学金

 

2021-09-14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浙江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昭觉县宝洁希望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不谢公益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校长吉布木乃、少先队辅导员刘志红、浙江大学支教团成员陈一诺和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奖学金。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不谢公益奖学金”的爱心款项由福建泉州的庄盛东先生及其朋友共同出资设立,每学期奖金总额为2000元。通过学校初评、支教团审核、爱心人士确认三个环节,最终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中评选出十位五、六年级成绩优异的学生获得该奖学金。

  此次奖学金发放仪式于宝洁希望小学操场举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奖学金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仪式上首先介绍了该项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宝洁希望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志红及支教团成员陈一诺代表捐赠人寄语获奖学生,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成就自我、回馈社会,也鼓励全校所有学生见贤思齐,奋发向上。

浙江大学研支团昭觉分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刘志红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学校校长吉布木乃、支教团成员陈一诺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旨在通过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奖励昭觉县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激励更多教师全心投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激励更多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美丽的彝乡培养更多的人才,营造“人人知晓教育、人人关注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