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随笔:熬过冬季我就是西行路上最大的英雄

 

2018-01-03 11: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仿佛还是昨天刚来的样子,突然就已是腊月天气。陕北的凉风肆无忌惮的挂在脸上,东小的温暖无时无刻暖在心上,都让我对这所小城充满了留恋与期待。留恋这里的人事、期待更好的自己。

  怎么听 都像说情话

  像往常一样吃完饭进教室进行单词以及词语听写,突然有人说,老师,你腿又粗了。嘿嘿嘿…哪有,我只是裤子穿厚了。哈哈哈…你不穿裤子也胖。我无言以对。但是,怎么听,都像是一种享受,都像是一种说不完的情话。他们不会对别的老师这样说,他们也不会对其他老师这么亲近,他们,也不会这么对一个人这么好。

  越是最后 越是要坚持

图为班里参加竞赛获得好成绩的学生。程姣姣 供图

图为班里参加竞赛获得好成绩的学生。程姣姣 供图

  上周英语竞赛,这周作文竞赛,下周奥数竞赛。每一次竞赛,都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挑战与突破。而我,也在伴随着他们长大,陪他们一起经历风雨,数尽人世繁华。越来越冷的天气,越来越多的生病人数,都让这个原本脆弱的班级更加破烂不堪,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力量与勇气,让他们能学会做更好的自己吧!每天早上坚持陪他们一起早读,从7.10-8.20,;每天中午陪他们一起度过,从12.50-1.40,;每一次自习陪他们一起熬过,从4.20-5.00,然后,卸下一天沉重的包袱,一起放学,一起回家,感受着世上最温暖的亲情。

  我相信 明天会更好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程姣姣所在班级夺得的流动红旗。程姣姣 供图

  轻轻敲谁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熬过了严寒的冬季,经历了多病的季节,坚持笑到最后,我就是西行路上最大的英雄。(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程姣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