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支教随笔:我和班里学生包饺子过冬至(组图)

 

2017-12-25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冬至,是一年中昼长最短的一天,也是渭南市澄城县赵庄中学七(2)班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班主任陈老师决定在班里和大家包一次饺子,听到这个消息班里顿时炸开了锅!

  “我光会吃不会包!”

 

  “我最爱吃白菜饺子!”

  “我妈说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

  ……

  看着大家雀跃欢乐的样子,老班高兴地说:“同学们,你们都知道我是今年刚来的支教老师,我也才大学毕业,没有做过几次饭,包饺子的水平兴许没你们好呢,咱们就一起想办法用皮把馅护住就好啦!”

  包饺子前传

 

  早自习一下课,老班就冲到早市去采购饺子原材料了。早市的肉店,队伍已经排得很长了。乡亲们这是都要撸起袖子磨刀霍霍剁肉馅了!买好材料回到办公室,老班就开始“大动干戈”了。校园里除了朗朗读书声就是老班铿锵有力的“duang duang duang”了,再来点鼓点老班可能就要来段freestyle啦!

  因为班里学生基本都是在家吃饭,学校没有放碗筷,老班在前一天就交代了想吃饺子的同学必须自备碗筷,很多走读生还自发地给班里住校生也带了副碗筷。老班看着这些拿搪瓷碗的,笑着说:“你们这是要往管饱了吃啊!5个!一人就5个饺子!”大家都笑成了一团。

  饺子开包啦

  上午放学后,班里男生挤满了老班办公室,“陈老师,有没有啥需要我们帮忙的?”“把这些锅碗瓢盆端到班里去!”一进班,只见女生早已把课桌拼在一起,一个“班级大厨房”迅速组建完成。
  女生还是非常能干的,迅速分工,王佳妮和面,张妍擀皮,党云飞拌馅,其他人一起包饺子。别看班里女生今年才都十二三岁,一个个瘦瘦小小,可是这手真是灵巧得很,包出来的饺子有四角形的,有柳叶形的,还有元宝形的,老班看了大呼自愧不如。老班问了几个女生怎么这么小就会包饺子了,“每年都是我帮着妈妈包饺子的”,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里的孩子虽然没有玩过游乐场里的各种项目,可是却拥有着丰富生活经验。

  班里的男生则充当了“评论家”的角色,三三两两地围在女生旁边,“这个不好看,下锅肯定露馅”“这个长得跟飞镖似的”,但是一个都不愿意动手。老班假装发威:“今天不动手的,可是一个饺子都吃不到!”男生互相一对眼,也加入了包饺子队伍。

  包出来的饺子虽然五花八门,但是大家兴致更高了,都在想自己的饺子煮出来肯定是最好吃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