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研支团建党日听人大代表讲过去的故事

 

2020-07-0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李川)“蹚河水、走峭壁、溜铁索、越悬崖……从前的学生都是靠这样的方式上学的,现在你们的学习条件越来越好,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懂得珍惜”。为教育少先队员继承光荣传统,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争做新时代弄潮儿的理想信念,7月1日,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听人大代表讲过去的故事”。

  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为学生上党课——“听人大代表讲过去的故事”。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格桑德吉给学生们讲述了自己求学的不易,以及通过勤奋学习、不断努力,最后考入内地大学走出大山,又放弃城里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投身教育岗位,十多年如一日,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学生的故事。

  她告诉学生,一定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同时,她又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世界是你们的,你们的未来决定了墨脱的未来,决定了中国的未来,决定了世界的未来,希望你们怀揣梦想,不懈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格桑德吉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曾先后获得“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