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1+1”基层培养计划暑期活动

 

2017-08-15 07: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8月15日电(记者 刘芊芊)2017年8月10日至11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宁明分团协助宁明团县委开展“2017年宁明县大学生与中学生‘1+1’基层培养计划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分为“七彩讲堂”、“企业大观园”、“温暖同行,心手相牵——关爱留守儿童”三个内容。
  【七彩讲堂】
  8月10日上午,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相关案例视频开展主题为“爱祖国,学法律”的“七彩讲堂”活动,针对时下年轻人所关注的热门话题,为同学们讲解预防电信诈骗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等内容。

  图为“七彩讲堂”活动现场。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七彩讲堂”活动合影留念。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企业大观园】
  10日下午,团县委老师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中学生与大学生走进广西祥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帮助青年人了解现代化企业运作,激发青年人的创新实践激情。

  图为同学们参观工厂车间。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在祥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影留念。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温暖同行,心手相牵——关爱留守儿童】
  11日上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中学生、大学生走进松林村,慰问留守儿童,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并开展暑期安全自护小讲堂、游园等系列活动。以引导小朋友树立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小朋友扎辫子。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而且促进了宁明中学生与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中学生提前了解大学校园学习及文化生活,坚定未来在学习道路上继续奋勇拼搏的信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