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助力实验中学创“魅力新声”

 

2017-06-20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璐璐)为了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校园凝聚力和吸引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近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的“魅力新声”之旅。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魅力新声”歌咏比赛。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魅力新声”歌咏比赛。图为歌咏比赛现场。杨璐璐 供图

  本次首届实验中学“魅力新声”歌咏比赛由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团委主办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部分主要在实验中学初中部七八年级各班级内部举行,通过初赛每班选拔出一名较为优秀的小小歌星进入决赛。决赛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由辽宁大学团长石远东及实验中学的各位领导和专业的音乐教师担任评委进行打分。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要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筹备、以及主持人的培训、选手的彩排训练、现场志愿者服务培训等组织管理工作。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观众们都为自己心目中的“魅力新声”欢呼呐喊,评委老师们也为选手们欢快的打着节拍。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七年五班维吾尔族男孩艾法特斩获特等奖。

  开展“魅力新声”歌咏比赛活动,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旨在培养学生们自主筹备与组织活动的能力,因此本次的“魅力新声”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音响设备调试等工作全部由学生组织独立负责。继“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后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一直在专注于培养学生独立组织志愿活动的能力,在今后的时间中,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开展以“魅力新声”为开端的兴趣比赛活动,在支教一年即将结束之际为志愿服务做好短期收尾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