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21-08-20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伴随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誓言,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完成为期十天的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后,陆续抵达支教地。十五名成员将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云南施甸分队:

  郭林达,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保定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辅修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双学位,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信通学院天线与微波通信专业。现任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云南施甸分队队长,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第58届、59届执行台长、招生处学生助理、电视台学生记者,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学校活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践基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多项国家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科右前旗特色教育帮扶、“你的婚纱我的梦”公益项目、社区疫情防控等十余项志愿活动。参与中传学生记者节,任现场执行导演。策划并执行了四期“光盘行动”可视化直播,参加北京市高参小项目探究。联动全国几十所高校广播台举办大学生声音潮流季活动,制作多期音频作品,广泛运用于社会和学校各个领域。

  曾获得中传青年五四奖章-网络卫士、优秀骨干志愿者、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声音潮流季最佳剪辑制作奖、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华创高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支教宣言:多学、多做、多劳、多吃苦。

  吴修远,汉族,共青团员,内蒙古自治区通辽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电视学院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方向。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曾担任电视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生活委员等职务,团学组织工作经验丰富。曾参与过多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及CSFF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高校单元的策划执行工作。除此之外,还曾作为导演组核心成员参与了中国传媒大学2020届云上毕业典礼和中国传媒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相关工作。

  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中国传媒大学道德风尚单项奖等荣誉奖项。

  支教宣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支教助学,全力以赴。

  李竞竹,满族,中共预备党员,辽宁本溪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专业,研究生期间将就读于人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计算语言学方向,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组织策划第三届首都高校中文联盟诗词大会、第六届首都高校“风逸杯”征文大赛等二十余项校际活动。热情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曾前往印尼、柬埔寨等地展开对外汉语教学,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等多项国家重大活动。积极参与学术科研竞赛,先后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北京市级双百计划、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8项省级、国家级项目。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学金等7次奖学金,获中国传媒大学三好学生等11项奖励。

  支教宣言: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赵天歌,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邯郸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动漫创作与数字创意设计方向。现任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传媒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期宣传委员、四期督导,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班级团支书等职务。组织了中国传媒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期结业暨五期开班仪式,参与“迎70华诞,访大国工程,传青马精神”的暑期社会实践,并获得“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参与北京市常委宣传部部长进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进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座谈会、国重大楼启动仪式、本科教育大会等活动。

  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三等奖学金、校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愿尽己之力,传递希望,播种未来。

  王一丹,汉族,共青团员,河南南阳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演艺工程与舞台技术方向)专业,辅修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现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有着丰富的团学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萤火计划”支教团前往青海省化隆县藏区塔加乡进行支教,去往科右前旗进行短期支教,以及参与salmagundi公益捐助志愿活动。曾在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中心作为摄影记者负责宣传学校各项活动,并作为媒体宣传记者参加首届中国高校智慧图书馆(馆长)论坛活动。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名称《创新剧场设计》,并成功结项。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得到读书奖学金、校级单项奖学金、北京市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奖项,被评为党委宣传部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两次代表学院参与校级合唱比赛,分别获季军和冠军。
  支教宣言:尽我所能,不忘初心。

  李思璇,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唐山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视与网络视频制作方向),并在本专业学习外攻读了文化产业管理双学位。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理论方向)。服务于施甸县示范小学。

  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奖项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曾担任动画学院宣传部部长及动画学院团委副书记,有着丰富的团学工作经历。参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国家大型志愿活动;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发表了期刊论文。

  支教宣言: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