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支团在施甸县开展公益摄影开启“你的婚纱我的梦”

 

2021-01-21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黄珩)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龙潭村姜寨一组开展“你的婚纱我的梦”公益摄影活动,为10对50岁以上的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

  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龙潭村姜寨一组开展“你的婚纱我的梦”公益摄影活动。图为参与活动人员合影。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拍摄现场,研支团成员与团县委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年夫妻志愿补拍婚纱照,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成长故事。他们用镜头记录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同时让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感受到身边存在着的恒久爱情和脱贫攻坚为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图为公益摄影工作瞬间。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的拍摄对象均为农民,少数民族群众占很大一部分。他们朴实忠厚,大多没有化过妆,从未穿上过婚纱,没有什么动人的情话,但却有认真学习的劲头,他们或是认真学习志愿工作人员教的姿势,又或是被老伴掀了盖头感动到落泪……在海拔2500米的山区,志愿者们见证了爱情的美好与生命的倔强。志愿者表示,将拍摄成果集结成册,送到每户农户家中。

图为龙潭村姜寨老人的婚纱照。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道具服装均由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提供,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负责项目在施甸县的具体执行。同时,本次公益摄影活动也成为了团县委助力挂钩结对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计划面向全县各乡镇开展。

图为龙潭村姜寨老人的婚纱照。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未来,中传研支团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各方优质资源,孵化、推广一批具有传媒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志愿服务项目至支教服务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当地发展注入青春色彩、青年力量。

图为龙潭村姜寨老人的婚纱照。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你的婚纱我的梦”项目由中国传媒大学创立于2013年,通过深入社区为中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全家福,并收集、记录其口述历史和家中珍藏的影像图片资料,表达他们的爱情观、价值观与家国情怀,以小家见大家的方式展现共和国的伟大变迁和人间真情。该项目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点击观看:拍摄花絮视频

图为龙潭村姜寨老人的婚纱照。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龙潭村姜寨老人的婚纱照。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