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两届研支团“云端”交流学习传好接力棒

 

2021-03-25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朱晓琦 岳烛韵 赵东宇)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三届暨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第七次集体学习暨两会学习交流会召开。本次学习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研支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莹峰主持,第二十三届研支团与第二十二届研支团代表展开“云端”交流分享,并共同学习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会议伊始,分别服务于四川和云南两地的第二十二届支教团代表高航、周晨晖、张斯充从地理环境、教育现状、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对服务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传第十六届研支团成员在校团委青马教室开展集体学习。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高航分享了研支团在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上的宝贵经验。她认为对学生应给予鼓励式教育,合理把握教学尺度;同时自身应摆正态度、谨言慎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随后,周晨晖从如何发挥传媒特长,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她表示,研支团成员除了教学工作外,还需充分发挥传媒专业优势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接下来,张斯充希望研支团成员们要增强责任心,时刻保持谦逊,提高政治站位并深化思想认识。他嘱托大家注重师德师风,注意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

  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代表学习,面对服务地的发展困境与需求,提前做好有针对性的策划方案,拿稳“接力棒”。

中传两届研支团“云端”交流。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结束后,第十六届研支团党支部纪检委员周心璐领学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支部成员结合对支教的新认识畅谈心得感悟。关旭增率先表示,应从自身出发改进教学模式与方法,努力把握当下、充实自我,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张忆涵认为,支教之路道阻且长、任务艰巨,研支团成员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份子,应自觉向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榜样人物学习,补齐短板、脚踏实地,始终保持热情态度,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吴澳则重点关注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认为教育是精神脱贫的一个重要环节,支教可以有效助力精神脱贫,为改变贫困地区相对落后的教育思想贡献力量。支部其他成员也都分享了肺腑之言,对两会中有关教育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传第十六届研支团开展两会学习。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另悉,3月15日至19日,第十五届研支团成员在3个支教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保山分队的6名成员开展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合格支教人”的主题活动,在加强思想建设的同时,他们通过教学研讨和“磨课”等方式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四川分队的3名成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所提议案进行讨论,重点关注了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思考如何把两会精神与支教工作结合起来,为支教地的乡村振兴、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施甸分队的6名成员通过观看媒体报道、网络回放等方式对“两会”进行了全程关注,并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领会了“两会”精神。

中传第十五届研支团在支教地开展两会学习。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