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支团参与保山教体局微党课竞赛获一等奖

 

2021-05-21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云南省保山市教育体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教育体育系统党史专题微党课竞赛。来自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属各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斯充,代表施甸县教育体育工委参加竞赛,并荣获一等奖。

  云南省保山市教育体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党史专题微党课竞赛。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斯充参加竞赛并荣获一等奖。图为颁奖现场。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依托理论类、事件类、人物类等题材,通过不同故事、珍贵片段、时代人物等,从不同角度演绎了百年大党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初心使命、感人故事。选手们立足讲台、深情讲解,阐述红色基因情理交融,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讲述战疫勇士真情吐露……他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党史微课”。

  张斯充选取“红船精神”作为微党课主题,分享了自己成长于南湖之畔,从红船启航到红土扎根的历程,通过“冲”、“种”、“忠”三个故事,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的工作情况、施甸县瞿忠厚老人的感人事迹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生动诠释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首创精神。

图为张斯充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荣誉证书。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斯充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他在微党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以赛促学,不忘初心,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据悉,服务于施甸县大楼中学的青年党员张斯充、黄珩在此前中共施甸县甸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部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中,分享工作体悟和支教生活的点滴,也分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