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支团在施甸开特色思政课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17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黄珩)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中传研支团)在云南省施甸县大楼中学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活动暨少先队员集体离队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施甸县大楼中学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活动暨少先队员集体退队仪式。图为诵读活动精彩剪影。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征程再回首·青春聚力心向党”。活动以党史时间线为内在逻辑,通过情景表演、经典诵读、歌舞合唱等表演形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思政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故事娓娓道来。

  本次活动也是大楼中学七年级已开展月余的党史经典诵读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中,孩子们选取和中国共产党相关的经典篇目开展经典诵读,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历史伟业,展现出了他们肩负使命担当,谱写崭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在诵读中还穿插了情景剧、歌曲合唱和舞蹈表演。《五四风云》、《风雪长征路》、《绣红旗》、《给好人的礼物》、《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再现了历史事件,展示了少年风貌,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情景表演精彩片段。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研支团团长张斯充为大楼中学七年级少先队员们主持了少先队员离队仪式,同学们纷纷将红领巾摘下,永久珍藏。研支团成员庄灿杰为孩子们带去了原创歌曲《给少年的歌》。歌曲回忆了一年的支教生活,并为师生带去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和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由中传研支团服务于保山市的成员负责具体执行。后期,这堂特色思政课将在各平台上线播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中传研支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活动,加强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